【原创短篇小说系列】创可贴小女孩(黑暗致郁向)

创可贴小女孩

微博@朽木布可凋夜

moulderwood.lofter.com


补补今年6岁了,是个可爱单纯的女孩子,正在上幼儿园大班,9月份没什么事就可以上小学了,她有一位慈祥但有些自大的父亲,还有一个心灵有些脆弱但家务方面很负责的妈妈,父亲经常有事没事就想吓唬一下母亲,虽然被吓得六神无主但最后释然也会带着笑容的妈妈,也会对补补说“妈妈没事……”

然而最近几天,父亲的脸上带着阴郁,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,父亲并没有和母亲以及女儿说发生了什么。


今天幼儿园老师教的是医疗知识,她拿出一个肉色的创可贴,带着老师特有的声音问道:

“有哪位小朋友知道这个是什么吗?”

补补并不知道,但周围有小朋友举手,这让自尊心强的她很是不开心。

“老师!是创可贴!”

“对啦!”

老师摆出坐下的手势。

“这个是创——可——贴——,是贴在伤口上的,当小朋友们不小心碰伤了自己的身体,我们呀……就要用这个给自己疗伤!”

说着老师拿出笔,在自己的手心上画了一个小小的圆。

“假如说这个是伤口,我们要怎么贴呢?”

说罢老师揭开创可贴两侧的薄膜,将中间的部分放在圆圈上,并将两侧粘在旁边,创可贴牢牢粘在手心上,完全没有掉下来。

“创可贴啊,贴在伤口上,不久就好了……”

老师话音刚落,下课铃响了起来。

“好啦,大家收拾好东西,准备排队回家吧!”


关于创可贴的事情,补补一直记在心上,不得不说,补补对创可贴能够修复伤口这件事很感兴趣。课程结束后,大家在校门口排队等家长,今天很奇怪,大多数孩子被父母接走了,而今天自己家父母来的好像有点迟啊,补补觉得这么久了,家离幼儿园也不远,索性自己走回去也可以吧。

趁着老师没注意,补补偷偷溜走了,她沿着熟悉的街道往家的方向走,这里走了三年,怎么也记住了。

在快到小区的时候,补补看见一家药店,她有点紧张地溜进去,第一次自己来,也不知道能不能买到创可贴。

“那个,阿姨?”

补补对着看报纸的大娘说。

“买什么?”

大妈瞅都不瞅一眼。

“创可贴。”

“6块和10块的买哪个?”

补补在自己兜里翻了翻,翻出一张五块的,另一个兜里找出五毛钱,然后翻了半天,终于凑齐了6块钱。

“喏,要六块的。”

补补伸出手,要把钱给大妈,大妈看都不看,递出一只手,拿着那个创可贴。

“去,窗口那边交钱。”

补补只得撇着嘴跑到那个窗口,惦着脚尖把钱给窗口的姐姐。那个大姐姐看到一只小手伸出来,本人还没窗台高,很热心地站起来,伸出手。

“把药给我。”

补补不想给,明明给了钱。

“姐姐要扫一下,保证给你好吗?”

看大姐姐很善良的样子,补补不舍地递出了创可贴,对方对那盒创可贴做了什么,机器发出哔的一响,随即吱吱地印出小票。大姐姐把创可贴和票递给了补补,小女孩拿着崭新的药品小盒子,突然觉得自己也是有创可贴的人了,她对着姐姐大声说句谢谢,然后开心地跑走了。背后的大姐姐也是笑着对她挥了挥手。


沿着熟悉的街道走,补补很安全地回到了家,但走到快到家门口的时候,她发现远处一扇门是打开的,那不正是她家吗?补补悄悄地走近,听到屋里有吵架的声音。

“该还钱了吧?”

“求求你们了!我还有妻子和女儿!再……再宽限两天吧……”

“两天……两天!两天!去年你就两天两天的,到今天多久了?”

补补听出来那是爸爸求饶的声音,还有一群比较年轻的人,在恐吓着。

“求你了,求你了,我……我先给你五万行不行……?”

补补听到“扑通”一声,好像是父亲跪下了。

“五万?现在的利息是二百万!今天已经是最后期限了,要么钱,要么命!”

“求你了……”

从没听过父亲如此害怕的声音,门外的小女孩害怕地躲在大门后面。

“还是要命吧,钱这东西,让你妻子女儿用身体还!”

门里面出现了挣扎的声音,爸爸极大声地喊着“求求你!”“很快还钱!”“再宽限几天吧!”“别对妻女出手!”等等,一直循环着这几句话。然而过了几秒钟,这些声音全部静止在“彭——”地声响里。

然后爸爸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过。

补补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,但是那群人交谈了什么后,脚步声突然朝这边走来,怕被人发现,补补退到大门后面,下一秒,几个穿着黑衣服的男人推门而出,朝着右手边门打开的方向走了,并没有注意到门后藏着的补补。

从门后露出一只小眼睛,直到那群人走的没声了,补补才悄悄地进门……


爸爸躺在一片血泊里,一动不动,补补悄悄走上前去,才发现他心脏部位开了一个圆形的口子,还能闻到一点烧焦的味道。

“爸爸……爸爸……”

补补推了推她的父亲,而这个男人一动不动。

对了,如果用创可贴的话,爸爸是不是就可以康复了!补补这样想着,从兜里掏出刚刚买下的创可贴,打开包装,学老师那样,揭开两侧的薄膜,隔着父亲的衣服就小心翼翼地把创可贴贴在了父亲的“伤口”上。

然而没有任何用处,父亲没有突然复活,一脸洋溢开心地跳起来说“补补我逗你玩的!”甚至眼睛都没有睁开。

“爸爸……”

难道是贴的不够多吗,补补又照样子地贴了四五个,直到整个伤口都被创可贴填满,父亲依然是一动不动。

补补坐在原地,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做错了。

卧室突然出现咚一声,吓了少女一跳,卧室里有人。补补拿起创可贴走到门口,从门缝里往进看,她看见妈妈正在站在椅子上,手里拿着一根挂在天花板上的绳子,她全身颤抖,嘴里嘀嘀咕咕说着什么,而脚下,单足的椅子已经要被她踹歪了。

“妈妈!”

补补赶忙走进来卧室,而妈妈一脸惊恐,朝她大喊道:

“快离开这个屋子!”

刚刚喊完,妈妈脚下的单足椅子不稳地被踹掉了,这个可怜的女人抓着绳子狠狠挣扎几下,眼神死死盯着补补,还做着“快走”的口型,然而没多久,她整个人再也不挣扎了,像个晒干的死鱼一样挂在天花板上。

补补不知道妈妈在做什么,为什么脑袋挂在绳子上一动不动的,她走上前去,拽了拽妈妈的脚,完全没有任何反应。补补大胆地大力地拽了一下,结果天花板上的绳子因为不稳自己解开了,整个身体掉了下来,发出很大的声响,吓得补补坐在地上。

刚才妈妈还在和自己说话,为什么现在就一句话都不说了呢,补补走上前去,看到妈妈翻着白眼,完全没有动弹,补补卸下她脖子上的绳子,看到那里被勒的红红的。

虽然不是流血的伤口,但也是伤对吗?补补这样想着,拿出创可贴,在妈妈的脖子被勒红的地方,细心地竖着贴了一圈创可贴,盒子里用了一半多的创可贴,虽然有点心疼,但能治好爸爸妈妈那就是最好的。


补补坐在地上等了很久,但爸爸也没有起来,妈妈也没有起来……

“居然傻的不搜他们家!不是说有五万的吗?”

门突然被打开了,刚才几个男人,他们又折回来了,一开门就看到了卧室里面坐在地板上的补补,正傻傻地等着父母能站起来抱抱她。



补补趴在地上不停地哭,尿尿的地方非常疼,那是从没有过的疼,她找到被丢在地上的创可贴,拿出一个来,双手颤抖地揭开两侧的薄膜,小心地塞进内裤里,贴在尿尿的地方,但是贴上也并没有止住疼痛,补补再也忍不住地大哭了起来。但这样无济于事,毕竟老师说过,把这个贴在伤口上,就可以给自己疗伤。她擦了擦眼泪,又拿出一个创可贴,塞进内裤里,又拿出一个……又拿出一个……


THE END


(ps:好像把小女孩写的有点蠢吼……)


评论(3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