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短篇小说系列】叫爸爸

可以在b站点个赞吗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1434597

小A和小B是同班同学,也住在同一个男生宿舍里,虽然考上同一所大学,两人的成绩差距还是挺大的,A家庭离异,和妈妈住在一起,在父母离婚后也不爱好好学习了,总是在玩手机游戏,而B很用功地在学习,哪怕被人说“上了大学也不至于那么拼命”“随便凑合凑合就好啦”之类的,在文学,手工,谈吐学习方面还是很努力,而且他似乎就是个天才,学过的东西基本过目不忘。

第一次的期末考试就要来了,A突然想跟B玩个小游戏。

A“那个,咱们赌一把怎么样?”

B“赌什么?”

A“这次的期末考试排名。”

B“好啊,赢了有什么?”

赢了会怎么样?送东西吗?A转念一想,自己不一定能赢得过,就玩个口头的好了。

“输的那方管赢的叫爸爸。”

B的表情看上去波澜不惊,好像也没把这场胜负当回事。

临近考试的时候,B似乎一点都没复习,A一直在背老师给的考试点,看样子胜券在握的,只要把老师给的点背下来,就保证没问题。在8科考试全结束后,A一身跌入手游的世界,就等着最后考试排名出来。大多数同学已经开始在等着放寒假了,甚至老师的最后演讲上也是一片喧哗声。最终期末考试的排名出来了,A排在第十名,也没挂科,暗暗窃喜的A觉得自己肯定能赢过根本没复习过的B,然而再一看排名就傻了眼。

B就赫然排在第二名的位置上,和第一名就差3分。

“我靠啊!”

A生气地要撕了书,然而B一把拍上他的肩膀,一脸笑得得意。

“快,叫爸爸……”

虽然就两个字儿的事儿,A就莫名火大,愣是没说出口,他撅起嘴,眼睛瞪得浑圆。

“我就不叫!有本事比游戏!”

虽然这样突然反悔太不男人了,B虽然可以反驳,但还是觉得这样比较有趣,便点头答应。

“这次还是我赢的话,你可要叫我爸爸啊。”

“来啊!”

A好歹一直玩游戏长大的,怎么可能输给这种不爱玩的人!

放假的时候,A和B约去网吧玩吃鸡,A对于毒圈,藏匿地点都了解的一清二楚,然而四处找敌人的时候还是被狙了。B过了一会儿也挠挠头发说这游戏太难了,结果A一看,排名第二。

不玩吃鸡了,玩守望先锋,我看你还牛不牛!

全场最佳 B

A从没想到,自己一直打游戏长大的,居然比不过一个没怎么摸过游戏的家伙,这次决定和B比一波策略塔防游戏。

结果还是意料之中,策略类的游戏,怎么能难得过学霸?

B还是那一脸得意,对着A笑嘻嘻地。

“快,叫爸爸……”

A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自己的主场还输了?一看到B这种让人生气的样子就很想打人,A把脸鼓得像个蛤蟆,双颊憋得通红。

“我就不叫!有本事比运动!”

脑子比我好,体力还能比得过我吗?

B虽然看A一副理屈词穷的样子有些为难,运动确实不算太擅长,不过比就比吧。

A和B一开始比篮球,稍微野一点A还有些优势的,然后比乒乓球,A就开始不行了,最后非要作死比台球,结果明显可见,A几乎输了个头朝下。

“我特么……”

看着A一脸僵尸要把人生吞活剥的样子,B就觉得好笑,有时候也是A太傻了,非要玩策略类的游戏和运动,也算是B好运了。

“快,叫爸爸……”

B还是那副看着就很想揍的样子,A气到脑壳发疼,像个耍赖的小孩子,怒火攻心,原地大叫起来。

“我就不叫!就不叫!就不叫!”

眼前这10岁孩童一样的大小孩儿,B也是挺没辙的,也就是一句爸爸的事儿,男人的自尊心不允许,那现在暂时就算了吧。

之后,B连提起这件事都没提,A总觉得有点对不住,好像一直是自己在输,又一直不兑现承诺,但要他“爸”字儿一出口,立马就忍不住要跳脚,怎么可以乱消费男人的尊严呢!

这件事都快被A忘记了,到暑假才出现了新的情况,原本离异的老妈突然穿的光鲜亮丽,打扮得美美地出门约会,问她也不说,难道老妈的第二春出现了吗?A实在是忍不住,还是问了老妈,而回答只有一句“我觉得对方年纪有点小,不好意思跟你说,何况我们还只是暧昧期。”

最后A还是忍不住对老妈软磨硬泡,最后还允许带着A一块去看老妈的约会对象。

然而进门就傻了眼,坐在餐桌对面的那个人,不正是和自己一个宿舍的B吗?他不同以往的书生形象,穿着衬衫西服裤,梳着成年人的发型,凑近还闻到有些许香水味,那一副打理样子,好像社会上混过几年的样子。

三个人坐在一起别提多尴尬了,B和老妈聊得欢快极了,A就跟多余的一样,头像鸵鸟一样埋在桌子上面。

“等等啊我的小B,我先去补个妆。”

A妈像是18岁初恋少女一般清纯,像走小水坑一样踮着脚欢快地离去,就留下尴尬的A和从容的B。

“你在干吗啊!?”

等妈走远了,A才敢小声地问他,然而B一副成熟大人的样子,正了正自己的领带,一副游刃有余的胜者姿态,用不像是他的声音,对A潇洒地说:

“快,叫爸爸……”

THE END 

评论(5)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