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短篇小说系列】超能力面基会

【原创短篇小说系列】超能力面基会

微博@朽木布可凋夜

moulderwood.lofter.com

注:本篇点子改编自《世界奇妙物语》的同学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小茴猛地睁开眼时,时钟的表是停在八点的,她四下看去,这里是二十平方大小的屋子,周围是古铜色的墙纸,墙上地板上天花板上,没有任何的污渍,自己坐在一张圆形大桌子旁,周围是另外五个来参加面基的超能力群的网友,坐在她正对面的,是面带微笑的典邪,小茴突然意识到刚才发生的事情,猛地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。

“小茴,你怎么了?”

坐在典邪右手旁边的里德问。

小茴只是捂着嘴,眼泪不断地在眼眶里打转,她环视了一下坐在桌前的五个人,什么也不说地急忙跑掉了。

“小茴!你去哪里?”

里德转头看向跑走的小茴,而他右手边的读写皱了皱眉头,不爽地嘀咕道:

“就剩我们五个人要怎么玩?”


(电影黑屏效果)


“今天真的很开心,能邀请到群里朋友来面对面聊天,诶……我是活动的主办里德,这次邀请的人不多,大家来一起来……讨论超能力的问题,以后做个朋友也挺好的~哈哈!”

里德是个戴着眼镜的小男生,看上去文质彬彬的,不太会说话,开场词说的结结巴巴的,大家在听完他不算精彩的开场后还是为他鼓掌。

这次面基的地点也是里德选择的,这是是认识的亲戚留下的一个别墅,别墅主人最近一段时间要去国外,就借给他们用了。这家的装修很讲究,墙纸都是很雅致的古铜色,仔细一看还有淡淡的印花和浮雕,因为用不了那么大地方,里德就选了接客室,撤掉不用的东西,留下了一个圆形的桌子,这样显得还比较直观,而且很有超能力的神秘感。

“不过这次才来了六个人,有点少啊……”

坐在小茴右手边的小虑双手托着下巴,眼神有意无意地朝着里德和她自己右边的染发女孩看。

“还不是有个和里德关系不好的人拦着不让来。”

读写一脸八卦地对撅着嘴,她坐在里德右手边,小茴左手边,戴着一个厚重的大眼镜,大概近视很深,穿着一身黑白配的大裙子,似乎喜欢混lo娘圈。

“喂,我前天才进的群,能告诉我发生什么吗?”

小茴悄悄地和右边的小虑耳语了一番,她是群里老前辈,应该什么都知道。

“哦,群里一个叫光球的人,她和里德关系不好,组织这次活动的时候她拦着好几个同城群员别过来,我们本来就不喜欢光球,她瞅着挺有病的。”

总之就是群里关系不和睦呗……小茴似乎不想破坏会面的气氛,表示一下知道了,就缩回了身子。


“这件事就不提了吧……今天应该还是要开心为好。”

里德在尴尬的沉默后打破了一句,他摆摆手,露出一看就很勉强的笑脸。其他人也打趣地点点头。

“对啦!我带了一个飞行棋,正好是六个人玩的,一会聊完了一块玩吧!”

读写从脚边的手提袋里拿出一个很大的盒子,一脸兴奋和开心,顺便摇了摇手里的盒子,棋子和骰子发出咕噜噜的声音。


“现在是八点,我们开始活动吧!总之这几天超能力群来了两位新人,现在也来参加我们集圌会了,真的蛮开心的。一个是前天好友邀请入群的小茴,一个是昨天入群的典邪,正好趁这个时候咱们互相介绍一下,认识下别人根本不相信的超能力。”

说到超能力,很多人根本是不信的,然而这个世界上确实是有的,但是即使告诉周围人,最终上面的人还是会压下来,如果太多人知道超能力这件事,会造成社会的不安定,甚至利用超能力犯罪。

当小茴知道自己拥有超能力的时候,一直考虑要不要告诉人,然而发生了一些事情后,小茴不敢了,甚至一直掖着自己的超能力,而这个群里也是全国只有30人的小团体,如果被国家知道了有这么个超能力集圌会,大概会包围这里吧。

“从谁开始介绍能力呢?”

里德看向四周围的人,其实他好像是想让刚来的典邪说,而典邪也意领神会想要开口,但小虑还是打断了他。

“怎么能让新人先说呢,好像在欺负人一样,咱们群里老前辈先介绍吧。”

里德转念一想,也没错。

“是啊,那按入群时间来吧,我既然是主办人,那就我先说吧。”

里德似乎觉得第一个开场有点不知怎么开口,先是尴尬地笑了一声。

“说呀~”

小虑和读写打趣地提醒。

“嗯,我叫里德,我的能力是……看到物体的温度,就像那个……感应热度的仪器一样……”

大家“喔——”了一声。

“那你看人就是那个颜色波形图喽?你怎么分辨谁是谁?”

小茴小声地问道。

“问的好,其实我可以控制的,那个温度波形图,就像图层一样,在上面加载一层膜。平时薄薄一层不会阻挡视力,我努力一下是可以看到具体的热感图,我现在就看看我面前画面的温度如何。”

里德好像发力一样,呼吸都憋住了,脸也变得有点红,而红的最快的,是他的眼白,被血丝充满了,五个人都在看着里德,甚至和他一样屏住呼吸,他从左到右看了一遍所有人,突然像泄圌了气的皮球一样吐出气。

“抱歉,看得具体是持久不了多少时间,我平时也用不着看这么具体的。”

里德嘿嘿一声推了一下眼镜,从马步半蹲变回坐着的姿势。

“怎么样,颜色什么的,虽然我们看不见。”

小虑右手边的染发少女突然开口讲话,之前没听她讲一次话过。

“嗯,看到了,你们的热度图,典邪的温度最红,不过很正常啦,女性的体脂肪量比较高,所以体温也会比较低。”

这里只有里德和典邪两个人是男性,余下四个女生嗯嗯地点点头,但是这个超能力大家也看不到,不过以里德这个表演来看,还是挺真的。

“那下一个是谁?读写?”

里德看了一眼读写,又看看小虑,小虑伸出手掌指向读写的方向。

“我们时间差不多,她比我早。”

读写好像不太记得两个人谁先了,不过既然这么说了,就自己介绍了。

“我叫读写,我超能力是可以控制笔写东西。”

读写从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打开,并从兜里拿出一支钢笔,打开笔盖,把笔尖竖直放在纸的第一行上方一厘米处,然后轻轻松开手,原本以为钢笔会掉落,然而那笔犹如有生命一样站在纸上,暂停一秒后如行云流水一般开始写字。读写的眼睛一直盯着这笔这纸,字也没有停下来,一直写着。

“哇好棒!”

小茴惊叹了一声,那钢笔突然拉长,把最后写的一个字划出一个长长的尾巴。甚至写到右页最边上,然后中枪一样倒下不再起来了。

小茴突然意识到是自己的锅,急忙看看周围人又看看读写,她脸色严肃不悦,然而下一秒松了一口气一样,把笔盖上笔帽收了回去。

“这个能力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,分散一点都不行,不过就给你们演示演示就好,不用在意啦。”

小茴还是有点过意不去。

“还有就是这个只能用钢笔,签字笔和圆珠笔不行,水彩笔毛笔更不行,原理不知道,有谁分析出来我免费给写书。”

读写投降一样举起双手,但是没人知道为什么只有钢笔能写。

“这个好有用啊,是自己脑子里想什么话就能写出来吗?”

小茴虽然给人家打了岔,但是心里还是挺喜欢这个超能力的。

“对,就是默写啦,我曾经给人展示这个超能力,好多人都说很厉害,但也有人说用了磁铁还是电流什么的,结果就没人信了,但你怎么找都没有磁铁之类的玩意儿,我也不想和他们辩论,后来想想超能力被人发现不太好,会不会抓去做研究什么的,我就没在别人面前展示过。”

这么一想挺有道理的,虽然可惜,不过还是不说比较好。

然后所有人眼神都看向了小虑。

“咳咳,嗯……到我了啊。”

小虑是群里和小茴聊的还算不错的,有相似的爱好,而且人也很和善,而且小虑私下告诉过她能力,所以小茴并不吃惊于对方的超能力。小虑有着一头过肩的头发,也不算长,看着厚厚的,她穿着白绿色格子连衣裙,斜跨着包,乍看一下是个和平常人没什么区别的女孩子。

小虑从自己包里拿出一包速溶咖啡,一个暖水瓶,一个玻璃杯子,一包糖,放在自己面前,并把咖啡倒进玻璃杯里,打开暖水瓶,将咖啡冲开,并撒进糖。

接着小虑一脸神秘地看着大家,当然其他四个人也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。

“然后呢?”

里德问道。

“我把咖啡冲开后,你们能分离出咖啡粉和水吗?”

大家都摇头,那是肯定的,如果要分开,不得不用一些化学物理的东西了。小虑得意一笑,伸出手,把双手竖着放在杯子两侧,闭上眼睛,好像是在发什么功一样,大家也是尽量不想出声去打扰她。没一会儿,杯子里的咖啡液体,上半端颜色越来越浅,下半端越来越深,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,没一会,这杯咖啡就像鸡尾酒一样,上面是大量冒着气的热水,最下面是棕黑色的咖啡粉,仔细一看,中间还有细细一层的糖。

“喔!厉害!”

有三个人都忍不住鼓起掌来,小虑突然像是泄圌了气一样趴在桌子上,杯子里的东西也瞬间混合在了一起。

“抱歉,这个只能持续短暂时间。”

小虑似乎有点累了,只是伸出手朝着右手边指了指,示意让下一个来。她右手边的这个女孩子网名叫彩虹,但是基本不怎么在群里说过话。她染了头发,还是好几种颜色的,现在很流行这种染法,但是弄不好容易变成乡村非主流,彩虹弄得很好,看上去颜色搭配得很和谐。

“哎,那个呀……我……我的能力不能直接展示,和里德差不多,你们看不见。我的超能力是可以看见黑白照片和黑白电影里的颜色。”

然而这个能力并不算多牛逼,而且大家也看不见,所以当场没有人惊呼什么的。

彩虹拿出一张黑白的照片,好像是二战期间的。

“这个男人穿的军服是深绿色的,这个老人穿着灰蓝色,皮肤要深很多……”

然而这个瞎说也可以,谁不知道军服是绿色的,你说它是什么颜色,别人并不能判断。说着说着,彩虹也泄气了。

“我知道你们不相信,但是这是真的,只要是人为留下的消除颜色的黑白东西,我都可以复原。”

现场安静了一会儿。

“对了!”

读写突然拿出手机,在上面啪嗒啪嗒操作了一会,然后伸出手把手机拿给彩虹看。

“这两个人,衣服是什么颜色?”

桌子有点大,彩虹稍微伸了下圌身子,看了眼手机,几乎没有犹豫地就说出了答案。

“左边这个人是紫色的衣服,黑色裤子,穿裙子这个是粉色搭配白色,蝴蝶结是白色的。”

“哇!”

读写拿回手机,又操作了什么,把手机给大家看,照片上一旁的男人,确实是紫色衣服,而旁边穿着lo裙的,正是读写自己。

“这个软件可以编辑图片,变成黑白也是可以的。”

既然读写都这么说,大家似乎相信了。气氛也变得缓和多了。

“也有可能是看到你眼镜的反光里的颜色。”

几乎没有出声的典邪突然开口了,大家的气氛又变了,现场又是一阵安静,不知道是质疑彩虹的能力还是典邪的突然开口,彩虹索性一脑袋埋在桌面上。小虑识趣地扑上去,一边拍着彩虹肩膀一边笑着说。

“人家跟你开玩笑呢!别真信啊!”

可能是受到小虑的乐观影响,现场的氛围变得好多了,里德推了推他的眼镜,一副长者的样子语重心长。

“这个能力很有用啊,可以修复一些彩色照片或者彩色圌电圌影出现之前的资料,说不定还能把一些历史文献还原出来,可能有大用处!”

小茴也觉得这么说挺好,忍不住点头。

“别点头了,该你了!”

读写左手托着下巴,一脸看着智障的表情。

然而小茴不知道要怎么办,她露出难为情的样子。

“其实……我的能力你们也看不到,而且,三言两语没办法说清楚,能不能先跳过我,等介绍完了我慢慢跟你们说。”

大家互相看看,反正小茴和典邪之间不差两天,跳过也无所谓。


小时候有一次过马路的时候几乎被汽车撞到,眼看着就要撞上了,突然眼前白光乍现,她自己又回到了幼儿园门口,那是将近半小时之前。

然后她惊讶地发现自己把时间调回去了,急忙惊喜地告诉站在自己旁边的几个同学和老师,刚才差点被车撞到,又时间退回的情况,然而这几个人一脸根本不相信,这孩子科幻片看多了的样子。

小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,时间回复这件事一定和自己有关系,她把自己在房间里关了好几天才出来,父母问她的时候,她战战兢兢地说出了时间回复的事情,然而父母完全不相信,并说她恐怖片看多了。

在小茴长大不久,一家人准备坐飞机去外国,在飞机上行驶的时候,突然出现了故障,整架飞机爆炸,机身从中间折断。在小茴要被大火吞没时,她一瞬间又站在了登机口。

她急忙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,然而结果明显,他们完全不相信。这件事确定了自己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时间会倒回去的事实。

几年后,她晚上在路上走的时候,险些被一个抢劫的人杀死,刀落下的一瞬间,她的时间又回到了半小时前,然后她掐准时间找到警圌察,并逮捕了那个“未遂”犯人。

过了这么久,小茴肯定了自己的超能力,除了无法确定时间倒回后能不能短时间内连续,如果能一直倒回半小时,有可能做到时间一直后退的情况。

这件事小茴说起来真的是个很长的故事,而且无法直接向大家证明,索性之后慢慢说明好了。

“那就典邪你先说吧。”

里德对典邪说,周围的大家也对他投向友好的眼光,这个男生又瘦又高,黑色的头发前端挺长,衣服甚至皮鞋也是一水的纯黑色。

“哦?到我了?”

这个男人自信地一笑。

“我的超能力不像前几个人,你们都能看到,而且会给你们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象。”

典邪伸出双手,撕开了双臂的衣服,露出上臂。在大家奇怪他要干什么的时候,一个触手一样的东西从他右臂白圌嫩的皮肤里钻出来。

里德想靠近仔细看看那是什么,然而那个触手突然缠住了他的脖子,甚至一把把他拉近,直接从椅子上扯下来。

“等等,典邪,玩笑就开到这里吧,快放开我啦。”

里德倒在地上,使劲拍着触手,大家坐在原地,除了读写其他人看不到里德的情况,然而触手下里德的声音越来越小,甚至能听到他根本喘不过气。

总觉得气氛根本不对,读写腾地从椅子站起来,在她站起来的一瞬间,一股鲜红的血液从里德倒下的地方迸出,溅了典邪半脸。

剩下的四个女生全员愣在原地。

“干掉这个后,剩下都是女性,你们比较容易干掉,可以好好享用了肉了。”

典邪的手臂突然冒出大量触手,就像《极度深寒》里的怪物,末端有嘴,它们朝着桌子下面扑去,那里传出像是吃肉的声音,不用看也知道那里的里德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景象。

彩虹再也忍不住,她直接朝着门跑去,然而还没爬上楼梯,腿就被触手缠住,直接摔倒在地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!!这里有人……有怪物啊啊啊啊!!!”

触手一拥而上,直接咬断了彩虹的一条腿,鲜血汩圌汩直冒,几乎把她的头发染成红色,仿佛是闻到了血的味道,触手一拥而上,像海浪一样把彩虹淹没了。

典邪慢慢站起来,看着缩在一起的三个女孩。

“我大概两周要吃一个人,只有牙齿是不消化的,我不想让更多人知道超能力者的存在,知道的越多,我的身份越有可能暴露。虽然今天一口气要吃五个人有点撑……”

说着那些触手叼起里德的衣服,已经被血染成了纯红色。

“你个怪物,快去死吧!”

在小茴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读写一把扔出了一支钢笔,那钢笔直直圌插入男子的心脏部位,而且还随着读写的控制更加深入地插入。典邪有点没想到会有人反抗他,然而惊奇也只是在他脸上出现了几秒钟,他便拔圌出钢笔扔在地上,胸口的伤口也很快被触手的长出堵住了。

“有趣有趣,如果是超能力者,吃起来也会更香吧。”

触手猛地扑向读写,她毫无招架之力地就被拖走了,甚至连最后遗言都没有说,只是留下长长的惨叫,拖行的地面上只剩下一个染血的蝴蝶结落在两人面前。

“接下来先吃……哪个呢?”

典邪邪笑着打量着眼前两个女孩,小虑一直在前面护着小茴,小虑回头看了一眼她在群里很在乎的这个好友,一把朝后面推了小茴一下。

“你一定要逃出去啊!”

说罢,小虑突然朝着典邪跑过去,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,典邪下意识地伸出触手,直接把可怜的小虑拦腰斩断,即使肠子流了一地,小虑的上半身还是直接扑在典邪的身上,双手紧紧扒住典邪的胸口。

“小虑……”

刚刚还在谈笑风生的朋友,现在全部变成野兽的食物,小茴看着一地的内脏,已经不知道要做什么了,毕竟遇到死亡有几次,看到怪物还是第一次。典邪步步逼近小茴,大概几秒钟后,他突然停下脚步,脸色稍微变得有些不好,并非常生气地开始拽起他身上的小虑半截身子,双手拽不下来就动用触手,虽然被腰斩,但因为血液流出比较慢,小虑并没有死亡,她的上半身依然死死扒住这个怪物,直到颈椎被触手拧断,双手才慢慢垂下来。

“这个女人居然分离我心脏附近血液中的凝血细胞,想做成血栓堵住我的心脏泵,不错,至少勇气可嘉。可惜我只要吃人肉,就能恢复身体的各种问题……”

说罢典邪心脏附近又钻出一个触手,顺便把深红色的血栓顶了出来。

这个人根本没有办法打败,好不容易小虑用了一点时间想拖住这怪物,还根本没有任何用处,看着一地深红色的血液和朋友的尸体,小茴连吐都吐不出来,只是跪坐在原地,双圌腿灌了铅一样根本抬不起来,屁圌股下面一股热乎乎的感觉,还闻到了刺圌激性的味道……

“已经不想逃走了吗?算了,我也不想多废话。”

像恐怖片一般,触手上的大嘴直直地超小茴的脖子扑上来,感觉疼痛的一瞬间,好久没看到的那个白色光又出现了……


当小茴猛地睁开眼时,时钟的表是停在八点的,她四下看去,这里是二十平方大小的屋子,周围是古铜色的墙纸,墙上地板上天花板上,没有任何的污渍,自己坐在一张圆形大桌子旁,周围是另外五个来参加面基的超能力群的网友,坐在她正对面的,是面带微笑的典邪,小茴突然意识到刚才发生的事情,猛地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。

“小茴,你怎么了?”

坐在典邪右手旁边的里德问。

小茴只是捂着嘴,眼泪不断地在眼眶里打转,她环视了一下坐在桌前的五个人,什么也不说地急忙跑掉了。

“小茴!你去哪里?”

里德转头看向跑走的小茴,而他右手边的读写皱了皱眉头,顺便摇了摇手边的飞行器盒子,不爽地嘀咕道:

“就剩我们五个人要怎么玩?”
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