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短篇小说系列】因果

注:

里面的方言没有地域歧视的意思,因为我根本分不清哪个方言是哪个地区的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孩子生出来了啊,是个金花。”

在产科手术室外面听到护士这么说,当丈夫的大蛋立马就崩溃了。

“到这里去交钱啊。”

交钱?交个冤大头的钱哦!

“你这肚子怎么就生不出个儿子来?”

殷果还躺在病床上,想哭都哭不出来。这已经是第三个了,结果还是个女儿。盼儿子就是盼不出个儿子。

“刚刚护士跟俺说,俺再生孩子就危险咯,子宫这玩意儿就得切咯。”

已经连续生3次都是女儿,身体也有些危险了。大蛋和殷果都陷入了哀叹里。

“这孩子,溺了吧。”

“别介了,送人吧。”

“谁家要个没把儿的?”

“县城里有的是,想要女儿的有人要,这事儿俺解决啊。”

殷果歇了一阵后抱着孩子就驱车往县城赶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一开始答应丈夫把女儿溺死,前2次实际上都送到了县城,果然是肚子里掉出来的肉怎么也不好下手杀。前两次应该找了个好人家吧?殷果把孩子放在医院门口,趁着没人便消失在夜色中。


“生不出儿子了那怎么办,买一个?”

大蛋一瞬间有个休了眼前女人的想法,不过还是没说出口,殷果特别能干活,离婚实在可惜。

“买一个……俺去问问王婆,她有人。”

殷果一边做饭一边回答道,到了下午就迫不及待去到王家问了。


“有!有有!”

王婆一拍大腿,双目瞪得睁圆。

“不就要儿子吗?大姨给你找个健康的!”

“多钱哪?”

殷果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嗯……保底先6000吧,到时候多退少补。”

6000也不是小数目,殷果考虑一下,先答应了。王婆应该也不是一手的,到时候肯定手上刮个百十来块钱的,不过买孩子这件事不是什么正大光明的事情,也不应该让村子里的人知道,生不出儿子也不能让人看不起才对。


和大蛋一商量,6000是有点紧了,晚上两个人到王婆那里求情,最后定了个5500来,夫妻俩勒紧裤腰带,最后勉勉强强凑齐了钱,不过王婆送来的这孩子是真不错,又白又胖,整天笑嘻嘻的,关键是有把儿。夫妻俩抱着孩子可是乐开了花,是不是亲生的都不在意了。


转眼间,孩子养了18年了,虽然心底里知道不是亲生儿子还是有点在意,随着时间增长,村里人周围的羡慕和夸赞,两人也就假的当真的养了,不过又遇上问题了,孩子开始对女人的屁股感兴趣了,也差不多也是该找媳妇的年纪了,但村里是真没适龄姑娘。好不容易有一个,人家家里还看不起儿子长得矮,而且聘礼一开口就要十万,两个人又开始犯了难。

“才18,再等两年儿呗。”

殷果转过头摆摆手。

“年纪大了娶不到媳妇,大家又该说咱儿子不行了。”

两个人又开始沉默起来,大蛋吸了口土烟,提出个建议。

“再买个媳妇呗?”

“买儿子,还再买媳妇?”

“那能怎么着啊?”

殷果皱起眉头,一想到上次买儿子花那么多钱,现在那么多年钱又涨那么多,还不一定真的能买得起。

“俺再问问王婆子呗?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


过了那么多年,王婆已经有点老眼昏花了,耳朵都听得不真切了,不过还是听出殷果想买儿媳妇的事情。

“还不一定真能买的到,大姨给你问问吧。”

有就有没有就没有,殷果也抱着儿子再长大点儿娶媳妇也行的想法,等了几个月,王婆可算是有消息了,说远的地方没有,近的在县附近,本地的,也便宜点儿,殷果听了喜出望外,有个媳妇就行了。

“两万行不。”

“便宜点行不行?”

“麽次你都要便宜,真是难为咱,看在你大姨面子上,一万八。”

“行行行,现在咱也没那么有钱。”

“不过买来的媳妇你得让村子里大家伙看着点儿,到时候要跑你可要他们拦着。”

“成!”

殷果满口答应下来,满心期待着新媳妇能娶进来。

过几天媳妇被带了进来,她不是很白但挺可爱的,能生个大胖小子的样子,殷果一开始想先友好说明,笑着跟她提结婚的事情,那年轻姑娘立刻明白了为什么被带到这里,她脸色突然一沉,直接朝着村口跑去。还是大蛋眼疾手快,一把拦腰抱住了儿媳妇,两个人摔个踉踉跄跄。

“果啊,没时间整了,生米做熟饭吧!”

看样子软劝是不行了,就硬来吧,夫妻俩和18岁的儿子一起抱着不停反抗的儿媳妇往家里走,直接二话不说往床上摁,女人还在挣扎,殷果直接给了她一巴掌,趁着女人愣了一瞬间,拿起床上的布条,把女孩子的双手拴了起来。

“儿子,你看准了,别进错了洞!”

大蛋一句笑话,弄得夫妻二人忍不住笑了起来,儿子也一脸嬉笑地,扒开女子的腿,三人完全没有觉得做错什么一般,在女孩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,合力玷污了这个毫不知情的人。


“既然你做都做了,就留在村子当媳妇吧,俺会待你像亲生女儿一样好的。”

殷果笑吟吟地,又是送饭又是劝说,而大蛋则是一副凶相,对着她怒骂是“做完的,没用的东西”,两个人一个红脸一个黑脸,轮番对儿媳妇进行洗脑,儿子不知道说什么,也知道自己长得矮对方不喜欢自己,需要的时候父母叫才出现。儿媳妇在一周后突然趁着夜色逃走,但被村口的王二狗出来上厕所看见了,一叫人,立马一村子的人把儿媳妇直接从栏杆上拉下来。最后,逃走失败的女孩,也被栓在寒冷的仓库里,受尽大蛋的殴打和儿子的侵犯……为了不让儿媳妇再逃走,两人一狠心,把对方的一条腿打断了。


原本那个白嫩的女孩子,如今散着头发,大着肚子,面黄肌瘦,穿着毫不合身的花边衣服,坐在门口撒谷子,被一群母鸡围着,眼睛空洞,嘴里支支吾吾在说什么。

“大蛋啊,不会有神经病吧,那孩子。”

“没有,别瞎说。”

大蛋虽然口头不承认“因为我们才变成这样”实际上也是心知肚明,知道殷果的智商但不想说她。

“几个月了?”

“6个月了吧,也快了,你看着点儿。”

“呵——还早呢——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,现在儿媳妇也怀孕了,跑肯定也是跑不掉了。

过了仨月,女孩临盆生孩子,用大蛋的话说,儿媳妇确实比殷果“争气”,直接生了个儿子。殷果心知不是亲生的孩子,也不是自己生的,但就是一股傲气,抱着儿子满村跑,看见让自己不开心的,尤其是拒绝儿子婚事的那家,几乎拿鼻孔看人的架势,露出孙子的下体就给他们看,然后一副胜利者的样子颠簸颠簸地就走了。

然而家里是刚生完孩子还颓废着的儿媳妇,殷果想了想,怀了9个月也挺不容易的,也该保养保养了。也是为了有孙子开心,于是做了一锅鱼汤,开开心心地端了一碗放在床头柜上,挤出了满脸笑容,给儿媳妇留下了一句“喝了吧,早点产奶。”


孙子越长越大,身体健康性格活泼,知道他家的人,都过来夸这孩子好,对于坐在门口喂鸡的瘸子女人,几乎是不闻不问。直到殷果出来,抱着孙子准备回家吃午饭。

“殷果啊,看你这孙子多棒啊!眼睛像你,鼻子像你家大蛋!”

“嗨——像我们有什么用?应该像他爸爸就对了……”

几个邻居眉头皱起来,脸上还是有着诡异的笑。

“就是不怎么太像爸爸,比起你们俩,啥隔代遗传吧?”

殷果一开始没怎么注意这句话,回去想了想,总觉得不对劲,照理来说,儿子是买来的,儿媳妇也是买来的,为什么生出来的孩子会像殷果夫妇俩呢?

此时孙子还在炕是蹦蹦跳跳的,指着墙上的大地图的五角星部分大喊着“北京!”

“对对对,是北京,等你长大了啊,带你去看升旗去!”

殷果转头就忘了这件事。


但随着孙子成长,他长得像爷爷奶奶这件事越来越明显了,大蛋也有所想法,殷果感觉都快有心病了,只得为了放下心里包袱,决定带着孙子去县里医院问问有没有DNA检测,然而白跑一趟,县医院做不了什么亲子鉴定。殷果还是带着孙子回家了,回去后和大蛋商量一下,于是只得去城里,还住了几天,花了钱却被大蛋数落了一顿,说殷果白花冤枉钱,然而好几天有心病的殷果说也是为了落个踏实,看殷果这么心事重重的样子,花钱就花钱吧,大蛋摆摆手随她去了。

没几天,亲子鉴定的结果以快件方式送到家里了,殷果心里想,怎么可能会有血缘关系,便打开了信件,然而内容却非常出乎意料——上面写着DNA鉴定99.99999%,可以确定自己和孙子就是有亲生的血缘关系了。

殷果脑子轰——地炸了,就算她再怎么傻,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。这个可悲的女人坐在原地,不停地嚎啕大哭起来,信件被她扔了一地。最后昏昏沉沉满脸泪痕地跑出家门,抱紧了那个坐在门口喂鸡的女子,然而“儿媳妇”眼神空洞,右腿瘸断,神智不清,完全听不到抱着她的那个人的哭泣声。

THE END


评论(2)
热度(23)